close

交易聖杯.jpg  

    關於聖杯的傳說常出現在西方的電影或文學小說中,只要找到聖杯並喝下其盛過的水,就能治癒百病且長生不老。而在金融交易的市場中,也流傳著所謂的聖杯傳說,只要投資人能找到屬於自己的交易聖杯,就能握有預知金融市場未來走勢並從中交易獲利的權利。

 

    剛開始接觸交易聖杯這個概念時,我一直以為所謂的交易聖杯就是某個可以預測金融市場短線漲跌的交易系統,所以在過去的8年中,我上窮碧落下黃泉的去研究尋找這個神奇的交易系統,但結果當然和一般投資人的經驗一樣,總是在充滿希望的尋覓過程中失望而歸,直到最近這半年來在金融市場中經歷了一場奇幻之旅,才發現原來我苦苦向外追求的交易聖杯,其實一直存在我心中。

 

    每個人都有與生俱來的特殊能力,比如有些人藝術天份特別高、有些人是電腦天才、有些人則天生具有照顧別人的能力,也就是說每個人都有所謂屬於自己的能力圈,那些在社會上有著優異表現的成功人士,通常都是找到自己的能力圈並待在裡面盡情發揮的幸運兒。

 

    在金融交易的市場中,我們每天都可以聽到不同的故事,似乎每天都有某些人靠著某些交易策略而賺大錢,但是如果我們盲目的模仿這些道聽塗說的交易策略,通常都會以賠錢收場。這其中最大的原因在於,適合別人的交易策略不一定適合你,也就是每個人的能力圈不同,如果你只是想不勞而獲的模仿別人的交易策略而不先找到自己的能力圈,恐怕會像沒有根的浮萍永遠漂流在茫茫股海中,永遠也無法茁壯成長為大樹。

 

    你了解自己嗎?長期投資持續獲利的重點,或許不在於我們做了什麼,而在於我們沒有做什麼,找到自己的能力圈並好好的待在裡面盡情發揮,或許才是投資獲利的王道。還找不到你的交易聖杯嗎?或許重點在能力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der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