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資金.jpg   

    很多朋友認為在創立投資公司前,要先找到一大筆資金才能讓人感到心安,遇到有這種想法的朋友,我多半會勸他們打消創業的念頭,因為我認為對一家投資公司來說,找到正確的人來管理公司會比找到一大筆的資金來的重要。

 

    在金融市場中,如果投資的觀念或方法不正確,再多的資金也賠得掉;反之,如果投資的觀念或方法正確,即使創業初期公司只有少量資金,隨著時間的累積,資金也會逐漸變大。

 

    相較於大筆資金,創業者的自信和操作能力應該才是能讓人心安的東西,因為那才是當一個投資公司的創業者在創業期間遇到困難,當全世界甚至自己都開始懷疑自己時,創業者唯一能依靠並帶給自己力量的東西。

 

    如果從公司經營的角度來看,有時候遇到熱心的金主願意提供大筆資金,對創業者來說不一定是件好事,因為這代表你必須將公司的所有權讓出一大部份來和金主交換這些錢。

 

    大體來說,創業家和上班族最大的不同之處,在於創業家除了要有強烈的使命感之外,也希望對自己的命運能有較大的掌控力,而這當中的關鍵就在於創業家要把自己的角色從勞方轉變為資方,這樣才能讓你在創業期間專心面對金融市場的無常變化,並且不會在公司稍有成就之後,將努力的成果拱手讓人。

 

    所以,除非你有其它和創立投資公司不相干的目的,否則一個真正的投資公司創業家,實在不應該用最寶貴的公司股權去和金主交換資金。我很幸運有一群可愛的小股東,在我創業初期遇到困難時,全力支持我和公司渡過難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der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