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50定期不定額(2倍).png  


0050定期不定額(3倍).png  

有朋友聊到,目前市場上有許多基金採用定期不定額的投資法,要如何套用在台灣50(0050)的投資上?我的建議是可以採用台股十年線來做為台灣50(0050)定期不定額的投資標準。

 

用台股十年線做為投資標準的理由在於,台灣50(0050)定期不定額的投資策略是屬於長期的退休金規劃策略,如果使用月、季線來做為投資的標準,頻繁的加碼訊號將使投資人容易掉入股票交易的陷阱,台股10年線是股市的長期平均成本線,也是國內大型金融機構的長期平均持股成本,只要在台股跌破10年線後進場投資,長線通常都能夠有很好的獲利機會。

 

如果我們在台股跌破十年線後將台灣50(0050)定期不定額的投資金額增加為2倍或3倍,從20037月開始用台灣50打造自己的退休計劃,到201212月底為止,使用2倍加碼投資策略的報酬率約可較定期定額策略提高10%,使用3倍加碼投資策略的報酬率約可較定期定額策略提高16%,而且每年所配發的現金股利率也分別提高約0.2 ~ 0.5%左右,但是2倍或3倍加碼策略的資產淨值波動都會比定期定額策略來的大。

 

從回測的結果可以發現,定期不定額策略的加碼倍數愈大,未來的長期報酬率和現金股利率將愈高,但是整體資產淨值的波動也會愈大,所以投資人在決定要使用台灣50(0050)定期不定額2倍策略或3倍策略時?應該先考量個人的現金存量和風險承受度,再來選擇最適合自己的策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der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