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快樂交易學.JPG

 

    交易的你,快樂嗎?

   成為一個快樂的金融市場操作者是許多人的夢想,但是在現實生活中卻往往事與願違。

   金融市場的變化是個無常的謎,當人們試圖用邏輯性的思考來解謎,忽略了隨機的重要性,到頭來註定一場空,不快樂也將成為一種必然。

    快樂交易學的理論架構:

承認自己的無知:你沒有比別人聰明,不要異想天開的以為自己高人一等,可以不勞而獲的找到交易聖杯。當你讀了幾本投資交易的書,福至心靈的想到一個萬無一失的交易策略,並且把它付諸實行,這通常都是災難的開始。承認自己的無知,保持一顆謙虛的心,是成就快樂交易學的第一步。

 

盤勢判讀基本功:金融市場就像是一個關著燈的黑暗房間,沒有人能看清楚它的全貌,但是如果你的方法正確,那麼你在裡面待的愈久,就可以比別人更瞭解它的輪廓,時間的累積可以強化盤勢判讀技巧的準確性。

 

交易策略極簡化:Life is long Gamma!損失有限、獲利無限是交易策略的核心精神。交易策略愈簡單愈好,除了手續費的節省,看錯時的停損代價也是考慮的重點。避險組合單的存在只是增加虛幻的安全感,一點意義也沒有,反而會讓你身處險境而不自知。到頭來,你會發現費盡心思所想出來的避險組合單,帶給你的竟然是更大的風險。

 

資金控管的原則:晚上可以安然入睡,讓你幾乎忘了交易部位的存在。

 

學習當個掠食者:耐心是掠食者最大的優勢,我們要學習當天空中盤旋的老鷹,看見有把握的交易機會再出手,享受空手觀望的樂趣;千萬不要像地面啄食的麻雀,總是不停的吃,卻忘了注意身旁的危險。

 

    勝敗乃兵家常事,學習善敗是快樂交易學的最後一哩路,敗而不恥、敗而不傷,才能真的笑到最後。審時度勢後的出手即是完美,所有的結果都是最好的結果,享受交易決策的過程,接受交易帶來的結果。慢慢地,你將會發現交易帶給你的樂趣,不再掙扎於金融市場無常的輪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der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