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交易學.JPG

 

    交易的你,快樂嗎?

   成為一個快樂的金融市場操作者是許多人的夢想,但是在現實生活中卻往往事與願違。

Trader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如果你沒有見過地獄怎麼知道那裡是天堂.jpeg

 

話說從頭,如果你是一個剛入行的菜鳥交易員,部門裡的老鳥同事語重心長地告訴你:只要你學會我的交易方法,不用靠內線消息就可以輕易地從市場賺錢。金融市場就像是一台提款機,只要準備十萬元的資金,當你需要用錢時,就到金融市場提領,不用靠著領薪水過日子。你會信以為真?還是會覺得他在唬爛?當時的我選擇相信,這也使得我走上了一條完全不同於一般人的交易之路。

Trader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詠春與交易1

學習詠春已近半年,詠春除了可以強健體魄之外,著實對我個人在交易上產生了不小的影響與幫助。

黐手是詠春訓練方式的靈魂核心,學習詠春也可以說是學習黐手,黐手是透過攻防的觸覺反應訓練,使詠春學習者的兩手可以隨機應變,在千變萬化的實戰中能夠應付自如。

黐手練習的重點在於心態必須完全放鬆,惟有心情放鬆才能真實感受對方的動作,透過位置、距離和時間的掌握,不停地在黐手過程中感受攻守動作之間的強弱變化,似機尋找自己的相對優勢,耐心等待對手犯錯時給予致命一撃。

Trader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隨機騙局  

如果說股票市場的贏家和輸家比為20:80,那麼在期貨市場的比例將會壓縮到10:90,至於選擇權市場更有可能僅有5%甚至1%的長期獲利者,股利分配、保證金制度和權利金等是造成其間重大差異的主要因素。

正確的觀念是一切事物成功與否的主要關鍵,如果你正面臨到選擇權交易的瓶頸卻無法突破,那麼這本書將徹底顛覆你對金融市場根深柢固的錯誤觀念,讓你成為選擇權市場上那1%的長期獲利者。

相對於市場上其它膚淺的選擇權交易策略書籍,本書顯得特別深厚且餘韻十足,除了因為作者本身擁有超過20年的選擇權成功交易經驗之外,更在於他本身的博學多聞,懂得利用各個不同領域的知識反覆驗證其成功的交易經驗,再用深入淺出的方式分享給讀者,而且最重要的是他願意分享。

Trader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image    

文 / 李安
 
1978年,當我準備報考美國伊利諾大學的戲劇電影系時,父親十分反感,他給我列了一個資料:在美國百老匯,每年只有兩百個角色,但卻有五萬人要一起爭奪這少得可憐的角色。當時我一意孤行,決意登上了去美國的班機,父親和我的關係從此惡化,近二十年間和我說的話不超過一百句!

Trader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沒有聖杯、只有生存  

對於一般人來說,交易員似乎是個神秘而令人嚮往的工作,即使市面上已經有許多介紹如何交易的書籍,但似乎也只能提供讀者一些鳳毛麟角的片段資訊,無法讓人一窺交易員養成教育的全貌,總喜歡把交易和不勞而獲畫上等號。

 

天底下沒有不勞而獲的事,一個交易員的學習過程是充滿了艱辛與挑戰,根據我的經驗,交易員的學習過程可以分成5個階段。

Trader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你輸得起嗎  

夏日的午後,一群許久不見的金融業老同事齊聚在東區巷弄內的咖啡館閒聊,大夥從剛開始東家長西家短的聊些業界八卦,逐漸地把話題轉移到這波全球股票市場的強勁表現,這些在金融投資界打滾了近20年的朋友最後都一致同意,股票市場的長期贏家都是『輸得起的人』。

 

不論是從資金控管或交易紀律的角度來看,只有輸得起的人才能成為股票市場的長期贏家。

Trader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帽子建築 ~ 格拉那達      

初次到歐洲旅遊的朋友,千萬不可以選擇西班牙當作第一個遊玩的國家,因為一旦去過了西班牙,你就會不可自拔的愛上它,歐洲其它國家相形之下將會顯得平淡無趣。

 

對於第一次造訪西班牙的朋友,建議可以先學幾句簡單的西班牙問候語,如此將有助於你快速融入當地人的生活。『Hola』在西班牙語中是『你好』的意思,其中H不發音。西班牙和台灣有一個很不一樣的地方,當我們走進一間商店時,台灣的店員通常會主動和客人打招呼;但是在西班牙則是客人走進商店代表進到別人家裡,通常客人必須先向店員說聲Hola打招呼,這樣才合乎當地禮儀。當你走在路上對迎面而來的路人說Hola,通常也都會得到相對的Hola回應。

Trader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如何打造三位一體的A+交易策略?  

許多人在學習交易的路上,首先必須面對的重要課題就是如何打造一個適合自己的交易策略,雖然不同的人格特質或許會造就不同的交易思維,但是如何在一個正確的基礎架構下開始思考規劃適合自己的交易策略,無疑是你交易生涯能否可長可久的重要關鍵。

 

最近看了王文華的新書 ~ 「A+到A咖:A+企業教我活出精采人生」,書中提到了三位一體的概念,除了可以運用在企業經營或人生規劃上,我認為也很適合用來當作打造個人交易策略的基礎架構。

Trader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週結算選擇權價差交易的機會與風險  

由於選擇權具有離到期日愈近、時間價值消失速度愈快的特性,所以買進遠天期選擇權並同時賣出即將到期選擇權的時間價差交易策略在市場波動幅度不大的情況之下,普遍具備獲利的機會。

特別是當週結算選擇權的商品推出之後,時間價差的交易機會也從過往的一個月一次提高到每週一次。由於週結算選擇權一開倉即進入時間價值消失的加速期,所以對時間價差交易策略具有立竿見影的效果,懂得知所進退的交易員通常都能有不錯的獲利成果。

不論是何種交易策略,機會與風險都是同時並存的,對於週結算選擇權時間價差交易策略有興趣的朋友,建議在正式進場交易前,最好先想清楚該如何因應波動率風險和指數風險。

Trader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