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沒有見過地獄怎麼知道那裡是天堂.jpeg

 

話說從頭,如果你是一個剛入行的菜鳥交易員,部門裡的老鳥同事語重心長地告訴你:只要你學會我的交易方法,不用靠內線消息就可以輕易地從市場賺錢。金融市場就像是一台提款機,只要準備十萬元的資金,當你需要用錢時,就到金融市場提領,不用靠著領薪水過日子。你會信以為真?還是會覺得他在唬爛?當時的我選擇相信,這也使得我走上了一條完全不同於一般人的交易之路。

死亡賦予生命意義!
地獄的存在是為了讓你有機會成為值得擁有天堂的人!

在這裡先讓我為各位描述一下我所見到的交易地獄,在交易地獄裡每天迎接你的除了虧損還是虧損,偶發性的巨大虧損並不會對交易員造成困擾,但是無止盡的小虧損卻足以摧毁一個人的交易信心,交易帳戶像個無底洞持續探底,但是你卻無能為力,放棄竟成了生活中最容易的事。如果你覺得這樣還好沒什麼,這時老天爺就會再丟一顆腫瘤給你,看你的身體是否承受的了。面對過去20年辛苦工作累積的個人財富和信譽穩定的流失,此時正是人生重新歸零的最好機會,轉念是我當時所能做的唯一抵抗。

一念天堂,一念地獄!

當你開始改變你的觀念,時時懷抱一顆感恩的心看待身邊的人事物,你就會發現人間處處是天堂。你就能夠接受所有的結果都是最好的結果,感恩的心會讓你學習用簡單的角度看事情,大道至簡!

當你可以接受所有的結果都是最好的結果,並且具備用簡單的角度看事情的能力,你就能夠看見別人看不見的價值,一眼就能夠看清事物的本質,也就是所謂的素質之心。

慢慢地你開始學會世界上所有的事物都有季節性,金融市場只有區間沒有趨勢的道理。當你開始把K線圖中所有的技術指標移除,學習在不受雜訊干擾的情況下看待市場走勢,你會發現金融市場的律動竟是如此的明顯規律。

弱水三千 ,只取一瓢飲!

知足常樂是你接下來會體驗到的真理,如果你能學會控制自己的慾望,勿以善小而不為,慢慢地學習積小勝為大勝的道理,恭喜你,此時地你離交易天堂就不遠了。

過去兩個月,當我用進二退一的交易方式慢慢的把交易帳戶的淨值翻倍之後,我知道我已經成功地脫離交易地獄。

如果你問我對交易新手有什麼建議,我的答案是:不要輕易嘗試交易,好好上班工作,然後定時定額買進台灣50 ETF,這樣你會有一個比較快樂富足的人生。

如果你已經深陷交易地獄而回不了頭,我會建議你一定要堅持下去,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時間花在哪裡人生的成就就在哪裡,除非你提早放棄。

改變就從轉念開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der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