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機騙局  

如果說股票市場的贏家和輸家比為20:80,那麼在期貨市場的比例將會壓縮到10:90,至於選擇權市場更有可能僅有5%甚至1%的長期獲利者,股利分配、保證金制度和權利金等是造成其間重大差異的主要因素。

正確的觀念是一切事物成功與否的主要關鍵,如果你正面臨到選擇權交易的瓶頸卻無法突破,那麼這本書將徹底顛覆你對金融市場根深柢固的錯誤觀念,讓你成為選擇權市場上那1%的長期獲利者。

相對於市場上其它膚淺的選擇權交易策略書籍,本書顯得特別深厚且餘韻十足,除了因為作者本身擁有超過20年的選擇權成功交易經驗之外,更在於他本身的博學多聞,懂得利用各個不同領域的知識反覆驗證其成功的交易經驗,再用深入淺出的方式分享給讀者,而且最重要的是他願意分享。

有能力且願意分享的作者,使得本書在市場上擁有獨一無二的特殊地位。

這本書的主軸圍繞在隨機上,作者分別從歷史、數學、生物學、投資學、醫學和哲學的角度來探討,整個世界的運行其實都是被隨機產生的抽象事物所主宰。在隨機的觀念下,賺大錢的人可能只是運氣好的傻瓜,而賠錢卻也只是運氣不好罷了,現實生活中的成功與失敗,運氣其實常常被低估。

因此,如果一般人試圖用科學的方法去找出金融市場的規則性,並且以此做為金融操作的主要策略依據,但卻忽略了隨機的重要性,那麼最後將註定會以失敗收場。人們這種過份追求規則性,卻忽略隨機性的習慣,也導致了選擇權價格的長期被低估。

選擇權價值長期被低估的原因:人們總是高估自己的知識和低估他們犯錯的機率。

作者在金融交易上給讀者的建議是:"我會利用統計學和歸納方法積極進場,但不會用它們管理我承受的風險。叫人驚訝的是,我所認識存活下來的所有交易員,似乎也採取相同的方式,保護自己不受黑天鵝傷害,我發現非常少人這麼做。"

最後,既然我們生活在一個被隨機愚弄的世界,學習用優雅的態度來面對它,或許是一種比較好的生活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der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