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魔球  

 

相信許多人在交易學習的旅途中,或許都會遇到一個共同的疑惑:就是認為自己已經學習了一身的好武藝,但是當你真正上擂台比賽時,卻有不知道要用那一招的困擾,因此常常會誤判形勢,在錯的時機、用了對的招式,結果總是鎩羽而歸。

如果你有這樣的困擾,或許魔球這本書可以幫助你完成交易員的最後一塊拼圖。

首先,成功的交易員必須要像運動家隊一樣,以機率為思考核心,發展出一套當你問自己Do you really believe this thing or not?時,你能夠得到一個很肯定Yes, I do.答案的交易策略,並且有紀律的執行下去。

唯有打從心裡相信它,你才能心無旁騖的執行它,才有機會遇到適合自己打擊方式的好球,也才有辦法在關鍵的時候全力揮棒。

金融市場好比是棒球場,棒球比賽沒有時間限制,成功的打擊者會有耐心的等待好球來找自己時再全力揮棒,而不會盲目的去找球來打。金融交易也是一樣,每個營業日號子的大門都為你敞開,不用擔心沒有進場交易的機會,好的交易員同樣也要有耐心去等待適合自己交易策略的好球再似機而動,千萬不要每天都在找交易機會而隨便出手。

此外,書中也強調上壘率和長打率是球隊得分的關鍵,同樣也是評估一個職業球員好壞的重要依據,其中上壘率又比長打率重要。

對交易員來說,上壘率就是當市場方向出現時,你的部位是否和市場的走勢相同;長打率則是當市場走勢持續時,你是否能夠抱緊與市場走勢相同的部位,讓獲利隨著市場行情的發展而不斷累積。

還在尋找交易員的最後一塊拼圖嗎?或許專注在上壘率和長打率的思考模式,會有助於你完成交易員的養成訓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der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