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打造三位一體的A+交易策略?  

許多人在學習交易的路上,首先必須面對的重要課題就是如何打造一個適合自己的交易策略,雖然不同的人格特質或許會造就不同的交易思維,但是如何在一個正確的基礎架構下開始思考規劃適合自己的交易策略,無疑是你交易生涯能否可長可久的重要關鍵。

 

最近看了王文華的新書 ~ 「A+到A咖:A+企業教我活出精采人生」,書中提到了三位一體的概念,除了可以運用在企業經營或人生規劃上,我認為也很適合用來當作打造個人交易策略的基礎架構。

 

三位一體指的是:願景、結構、事件,也就是有清楚的「願景」,並且布建了能實現願景的「結構」, 然後在「結構」下,每天專注做符合願景的「事件」, 才能創造價值和意義。

 

所以我們開始打造A+交易策略的第一步,就是要先確定「願景」,每個人心目中想要達成的願景都不盡相同,為了方便說明起見,我們假設大部份人從事交易的願景是長期穩定獲利。

 

該如何達成長期穩定獲利的願景?我們可以從統計學的觀點來思考。也就是透過機率和資金管理的應用,清楚地決定我們每一次進出場的交易時機和交易金額,這就是我們用來實現願景的結構,也就是所謂的交易策略。通常這個結構必須符合長期交易獲利機率高於60%,並且平均單筆獲利金額要大於平均單筆虧損金額,才有可能幫助我們實現長期穩定獲利的願景。

 

最後,在這個交易策略的結構下,每一筆交易都可視為獨立事件,單一交易的成敗盈虧並不會影響願景,所以不用太在意。我們只要透過每次專注執行個別交易,長期就可以創造價值和意義,並且達成穩定獲利的願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der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