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結算選擇權價差交易的機會與風險  

由於選擇權具有離到期日愈近、時間價值消失速度愈快的特性,所以買進遠天期選擇權並同時賣出即將到期選擇權的時間價差交易策略在市場波動幅度不大的情況之下,普遍具備獲利的機會。

特別是當週結算選擇權的商品推出之後,時間價差的交易機會也從過往的一個月一次提高到每週一次。由於週結算選擇權一開倉即進入時間價值消失的加速期,所以對時間價差交易策略具有立竿見影的效果,懂得知所進退的交易員通常都能有不錯的獲利成果。

不論是何種交易策略,機會與風險都是同時並存的,對於週結算選擇權時間價差交易策略有興趣的朋友,建議在正式進場交易前,最好先想清楚該如何因應波動率風險和指數風險。

波動率風險就是所謂的Vega Risk,由於買遠賣近,通常波動率上升對此策略有利、波動率下降則不利,所以當市場波動率大幅上揚時,不建議進場操作時間價差交易策略。不過由於週結算選擇權的價格變化比較投機,有時候會出現週結算選擇權波動率上升幅度遠超過月結算選擇權的情況,這時就是一個很好的進場套利機會。

指數風險就是所謂的Gamma Risk,時間價差交易策略的最大獲利點在你進場時的指數價格,隨著價格的擴散將出現獲利遞減甚至虧損,短期指數的上下波動將考驗著投資人的功力和心臟,因此如何判別指數的漲跌屬於短期波動或長期趨勢就顯得特別重要,如果投資人可以將趨勢交易的多空進場訊號當成時間價差交易策略的出場訊號,將可以大大的提高獲利機會。

時間價差交易策略可以說是時間和指數相互拔河的策略,如何在時間和指數的隨機變化中取得平衡將是這個策略長期能否獲利的關鍵,為了避免夜長夢多,知足常樂的出場機制或許才是一個比較好的長久之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der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