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交易獲利很簡單 ~ 反著做就對了  

在金融市場打滾了這麼多年,如果要說在交易上有什麼獲利秘訣,那應該就是反向操作了。這裡所指的反向操作不是單純的人棄我取、人取我棄的逆勢操作,而是指更重要的交易習慣改變。 

十多年前剛入行時,一位前輩和我分享他的交易經驗,他說金融交易要賺錢其實很簡單,身邊的親友如果做股票老是賠錢,你就觀察他們的交易習慣,然後反著做就會賺錢了,這就是金融交易的獲利秘訣。 

金融交易市場有一個特性,它是透過人和人之間的信任和互動所形成的零合遊戲,在交易的過程中買空賣空,通常很少牽涉到實體標的,主宰整個金融交易市場運作的邏輯除了供需,更重要的是人性。 

金融交易市場常見的情況是:賺者恆賺、賠者恆賠;賺錢的通常都是固定的少數人,賠錢的則是剩下來的大多數人。 

賺賠之間,贏家和輸家的最大差異點在於交易習慣;好的交易習慣可以讓你獲利源源不絕,壞的交易習慣則會使你散盡家財。那些想要用已經賠錢的方法和交易習慣再把錢從市場上賺回來的想法,真的是很荒謬。 

如果一個人在金融交易中總是賠錢,代表的是有另一個人總是用相反的交易方法把他的錢賺走,反敗為勝的關鍵就在於徹底改變自己的交易習慣,也用相反的交易方法加入贏家的陣營。

常見的輸家交易習慣分別為,沒有計劃的頻繁進出市場,高額的手續費將吃掉你的獲利;總是喜歡追高殺低,盤中任憑人性主導你的部位;愛聽明牌,不願意從機率的角度去尋找一個期望值大於零且適合自己的交易策略,有紀律的持之以恆執行;不停損且喜歡持續攤平虧損的部位;缺乏資金管理,總是喜歡隨興所至的押大注。

交易獲利很簡單,反著做就對了。

除了上面所提到常見的輸家交易習慣,你或身邊的親友還有其它容易賠錢的交易習慣嗎?不要懷疑,馬上改正自己過去不好的交易習慣,並且避免重蹈親友的覆轍,相信很容易就能在金融交易市場中達到穩定獲利的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der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