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獨孤求敗、自由自在  

交易是一件知易行難的事,容易之處在於交易的方法原理很簡單,一般人只需要花費一個上午的時間,就能理解交易系統和交易策略的建構原理,然而困難之處卻在於心無執著的實踐交易策略,有些人似乎是天生的交易好手,總能輕易的在金融市場中交易獲利,但是也有些人花了幾十年的時間都無法做到心無執著的境界,終其一生都困游在交易心魔的淺灘中,其中的關鍵差異就在於交易心態的正確與否。 

絕大多數的人在進場交易時,心中只想著要賺錢,但是卻看不到風險,所以當市場的走勢和他們原先預期的相反時,往往呆若木雞而無法迅速的出清部位,總是任由虧損持續擴大。

獨孤求敗操作法的精髓之處,在於每次進場交易前,我們都事先假設這筆交易是錯的,也就是一進場就準備好要停損出場,由於這種主動求敗的交易心態,當交易真的出現虧損並且達到停損價位時,我們往往可以在毫無心理壓力的情況下停損出場,完全擺脫自尊心受傷或預測失準的心魔,然而只要市場走勢沒有達到停損價位,我們就保持部位不動,等待獲取潛在暴利的機會,而這正是贏家和輸家的主要差異所在。

獨孤求敗操作法的另一項重點,在於每次進場前的交易策略擬定,都必須在一個人獨立思考的情況下完成。合群的好處很多但絕不適用於贏家全拿的金融市場交易,將自己的心理保持在一個孤獨的狀態下,才能避免自己受到大多數輸家的影響。

此外,由於每次進場交易前就必須準備好要停損出場,基於求生的本能,低風險交易策略勢必將成為獨孤求敗操作法的主要交易策略,用最小的代價發現自己的錯誤並加以修正,讓自己在風險最小的情況下掌握交易優勢,並藉此獲取潛在暴利。

「Stop loss, Let profit run.」是每一位交易員都能朗朗上口的交易金律,坐而言不如起而行,當我們運用獨孤求敗操作法把交易的重點放在stop loss上,自然就會有耐心等待profit run,進而達到自由自在的心靈境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der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