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的誘惑~地下代操.png  

 

相信很多在證券金融業工作的朋友常被人問到:我這裡有一筆錢,不知道要如何投資,可以請你幫我代操嗎?

 事實上,我所看過的代操案例最後結局似乎都不怎麼好,大都以賠錢收場或不歡而散的狀況居多,仔細探究其原因,或許是因為金主和代操者之間的關係是建立在不穩定的金錢基礎上所導致。

 真正的交易好手是不會輕易幫人代操的,交易員追求的人生目標是自由,一個能夠在金融市場上穩定獲利的交易員,通常都有著讀書人般自視甚高的怪脾氣,要他們為了五斗米而向金主折腰是不可能的任務。因為在金融交易上,最不重要的東西就是資金了,好的交易員總是可以透過正確的交易方法,將少許的資金慢慢地變大。

 如果我行,為何要幫你賺?

 相信大家都見識過金主的嘴臉,總以為出錢的最大是放諸四海皆準的道理,但偏偏在金融交易這個行業中卻非如此。大家用常識想一下,如果一個交易員真的能夠在市場上穩定獲利,他為什麼要放棄自己的心靈自由去幫金主代操,過著仰人鼻息的生活。

 所以,從人格特質上來分析,優秀的交易員和金主之間就好比是2條平行線,永遠都不可能有交會點。那些和金主之間能夠一拍即合的,通常都是想利用其它方法來賺錢的二軍,最典型的例子就是透過帳戶高週轉率來賺取手續費。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身為一個交易員該如何拒絕魔鬼的誘惑呢?我的經驗是從風險控管的角度來思考,在考慮為金主代操前,請先問自己一個問題:如果真的發生最慘的狀況,我可以承擔的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der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