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Time  

如果你擁有回到過去時空旅行的能力,你會想要用它來做什麼?

電影「真愛每一天About Time」就是描述一個家族中所有成年男子都擁有回到過去時空旅行能力的故事,電影中男主角的爺爺利用這種能力賺了很多錢,大學教授退休的爸爸則是讀遍了全世界所有的書,男主角則只想要用這種能力交一個女朋友,好好談一場戀愛。

男主角一開始利用這種回到過去的能力,成功的改變歷史,終於和心儀的女生成為戀人,最後共組一個家庭,從此過著幸福美滿的日子。

天性善良的男主角也經常在生活中利用他的超能力,成功改變朋友或家人生活中的不如意事件,讓每個人都能夠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直到有一天,當他的小孩剛出生後,他為了改變親妹妹的感情生活而帶著她回到幾年前的過去,並且完成心願回到現實生活時,發現自己的小孩突然變成了另外一個完全不一樣的小孩,他才明白原來回到過去的超能力和世界上所有的事情一樣都必須付出代價,而且有其限制。

當他和父親討論到這個問題時,父親同時和他分享了一個人生的體悟,他說使用這種回到過去時空旅行的能力,雖然讓他可以隨心所欲的過自己希望的幸福人生。但是最後他發現,真正的幸福其實不在於回到過去改變自己認為不好的事情。

真正的幸福有2種,第一種幸福是選擇像一個平凡人一樣、每天過著平凡的生活。第二種幸福則是每天的生活都過2次,當你第2次去過每一天的生活時,你會因為熟悉和從容而更能發現生活中許多的美好事物,體驗生命中的美好。

最後,男主角選擇用每一天都是生命中最後一天的態度來過他的人生,也不再利用回到過去時空旅行的能力去改變自己或別人的人生,因為他發現真正決定一個人生活快樂豐富與否的關鍵在於態度,只要用積極正面的態度來面對每天的生活,自然就能找到生命中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der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