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交易的最高境界在風控.png  

我們從許多頂尖交易員的身上可以發現,他們的交易策略或許不盡相同,但都有一個共同的行為特質,那就是尋找具有交易優勢的進場機會,所謂的交易優勢就是風險最小但獲利機會最大的交易情境,對這些頂尖交易員來說,風險管理是所有交易的基礎;相同的,全球頂尖金融交易機構的組織規劃,也是以風控為主軸而發展出來的,對它們來說,管理好公司整體部位的風險,獲利就會自己照顧自己。

 

所謂的交易策略發展到最後,追根究底其實就是風險管理。

 

風險存在於每個人的生活當中,我們每天所做的任何決定都存在著風險,風險其實並不可怕,風險背後代表的是機會,如果我們懂得去接受並管理好風險,那麼我們的人生將會比一般人多出許多的機會,這些機會將使我們的人生充滿著希望和未來。

 

資金管理是所有交易員做好風險管理的第一步,完備的資金管理將可以使交易員保持良好的交易彈性,只玩你輸得起的遊戲是金融交易和賭博最大的不同。

 

對一個趨勢交易員來說,在不同市場間尋找風險最小但潛在獲利最大的交易機會是確保長期穩定獲利的關鍵,通常均線和型態是趨勢交易員決定進出場的重要依據。至於套利交易員,雖然交易策略相對保守穩定,但是由於所持有的部位相對較大,所以除了潛在最大風險損失的事前定義管理之外,流動性風險也是套利交易員常會遇到的問題。

 

交易和人生一樣,最高境界都在風險管理。就人生而言,把你的人生過好,夢想自然就會實現;就交易而言,把風險管理好,獲利就會自照顧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der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