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風險交易策略1.png  

交易獲利的重點不在於準確的預測市場走勢,而是在於如何用最小的代價發現自己的錯誤,並且即時加以修正,讓自己在風險最小的情況下掌握交易優勢。

 

在眾多的交易策略中,投資人要決定使用那一種策略,報酬風險比應該是主要的思考重點,今天就來和各位介紹一種低風險的交易策略 ~ 區間交易策略。

 

區間交易策略的主要思考重點就是以報酬風險比當作出發點,當指數在區間上緣時,投資人應該賣出1口期貨,如果股價上漲突破了區間上緣,投資人應該馬上反向買進2口期貨;同樣的,當指數在區間下緣時,投資人應該買進1口期貨,如果指數跌破了區間下緣,投資人應該馬上反向賣出2口期貨。

 

從上圖中可以發現,當我們在區間上緣作空時,指數只要上漲超過30點就會突破上緣並觸及停損點,這表示我們只要花30點的代價就可以發現是否做錯了,但是如果我們做對了,指數仍然維持區間整理的走勢,那麼我們的預期報酬將可以達到300點,報酬風險比高達10倍,這是具有優勢的交易策略。

 

如果不幸,當我們在區間上緣作空時,指數的走勢和我們預測的不一樣,指數持續上漲並且突破了區間上緣的停損點,立即反向買進2口期貨的修正策略可以讓我們的部位馬上由空翻多,在接下來的突破走勢中掌握到上漲的趨勢。

 

決定區間上下緣的方式為,找到2個以上的近期指數高點相連接,即可畫出一條區間上緣線;同樣的,找到2個以上的近期指數低點相連接,即可畫出一條區間下緣線。

 

以台股目前的走勢來看(如下圖),指數在3週前突破8170的區間上緣後,今天回測8170的支撐有守,目前風險最小的交易策略應該是買進1口期貨,停損點可以設在8170,當指數跌破8170時立即反向賣出2口期貨。

低風險的交易策略.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der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